close

 

 

2016年3月10日

懷抱著悸動,計畫了兩個月的瑞士之行,在班機延遲了兩個小時後,於凌晨四點從新加坡樟宜機場飛往多哈,載著我的夢,啟程飛往我幻之國度。 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與祢的距離逐漸拉近,祢對我而言是那麼陌生,所有的一切都是初次體驗。班機延誤,伴隨的是中途轉機的航班已起飛,我沒有驚慌,選擇了先飛往維也納然後再轉機到蘇黎世機場,縱使波折不斷,我仍然堅信與祢相見是命運的安排。 

第一次飛往這麼遙遠的國度,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,再途轉好幾個火車站,我抵達了Interlaken,一個湖與湖之間的小鎮,時間是接近下午的尾聲。   

小小的房子,卻給予我家的溫暖,房子主人是個很親切的大叔,入住後的當晚心急如焚地想上網,房主提醒我們是來度假不是嗎?何必如此這般擺脫不了文明社會? 

我喜歡這種溫馨的燈光,確實讓我情緒安穩,一夜安眠。

  

清晨9點多,醒過來之後查看天氣,零下四度。推開窗,用力呼吸著冷空氣。

 

九點多出門覓食,沿途風光明媚。 我羨慕這國家的生活態度,一直到上午十點多,找不到早餐店。或許生活安逸,也就不必為生活奔波而忙碌。 

 反正陽光和煦,我也樂得邊走邊拍照。 

 原來沒有安排任何景點的旅程,是這麼簡單而美好。  

上午十一點半,決定了要吃熟悉的中華料理,酸辣湯。

 

再用米飯填滿我空虛的胃。

漫無目的地逛著,累了就休息,懶了就把頭腦放空。

   

水太清澈,像是能洗滌心靈深處的混沌。

 黃昏,沒有陽光的傍晚溫度相差很多,我需要外套溫暖自己的身體和心靈。在還沒來得及遇見對的人之前,愛護自己變得刻不容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外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